穴位舒緩

Sacubitril/Valsartan as Sacubitril Valsartan sodium salt complex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慢性心臟衰竭且心室射出分率降低的患者,減少心血管死亡和心臟衰竭住院風險。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血管性水腫、低血壓、高血鉀、咳嗽、暈眩、腎衰竭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具有中性溶酶抑制劑 (Neprilysin inhibitor): Sacubitril 及一種血管收縮素受體阻斷劑:valsartan。
2.口服後,錯合物溶離成 sacubitril ( 之後會代謝為 sacubitrilat) 和 valsartan。
3.Sacubitril可以抑制Neprilysin對於某些胜肽的降解,其中包括可使血管擴張和血管收縮的胜肽,這些胜肽的量因此上升。而valsartan經由選擇性阻斷 AT1 受體,抑制第二型血管收縮素的作用,並抑制仰賴第二型血管收縮素的醛固酮釋放。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建議起始劑量為每日兩次 100 毫克。依據患者耐受情況於 2 至 4 週後加倍劑量,達到每日兩次 200 毫克的目標維持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用於懷孕女性會對胎兒造成傷害。
2.可能產生血管性水腫、低血壓、高血鉀等。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禁止與 ACEI 併用。
2.對藥品中任何成份過敏的患者。
3.過去使用 ACEI 或 ARB 治療曾有相關血管性水腫病史的患者併用 ACEI;禁止在使用 ACEI 的 36 小時內轉換至本藥物,或在使用本藥物的 36 小時內轉換至 ACEI。
4.遺傳性血管性水腫。
5.同時併用 aliskiren 的糖尿病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用於懷孕女性會對胎兒造成傷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禁止與 ACEI 併用,以免血管水腫風險升高。
2.就像其他阻斷第二型血管收縮素或其作用的藥物,併用鉀離子保留利尿劑 ( 例如 spironolactone、triamterene、amiloride)、鉀離子補充劑或含鉀的代鹽可能會導致血鉀增加。
3.若患者年長、細胞外液體積減少 ( 包括接受利尿劑治療患者 ) 或腎功能不全,併用和 NSAIDs ( 包括COX-2 抑制劑 ) 可能導致腎功能惡化,可能造成急性腎衰竭。這些作用通常可逆。應定期監測腎功能。
4.併用鋰鹽及第二型血管收縮素受體拮抗劑,曾造成血清鋰鹽濃度增加和鋰鹽中毒。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