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bemacicli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併用芳香環酶抑制劑(aromatase inhibitor),可做為治療停經後之晚期或轉移性乳癌婦女的第一線內分泌療法(endocrinebasedtherapy)。
2. 併用fulvestrant,可治療接受內分泌療法後疾病惡化之晚期或轉移性乳癌婦女。
3. 單獨用於治療曾經接受過內分泌治療及於轉移後接受化學治療後又發生疾病惡化之晚期或轉移性乳癌的成人病人。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腹瀉、感染、嗜中性球低下症、貧血、疲倦、噁心、嘔吐、食慾不振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細胞週期蛋白依賴性激酶4和6(CDK4和CDK6)的抑制劑,阻斷從細胞週期的G1期進入S期,導致細胞衰老和細胞凋亡,使腫瘤縮小。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與 fulvestrant 或芳香環酶抑制劑併用的建議劑量為150 mg,每日口服(整顆吞服)兩次。
2.單獨使用的建議劑量為200 mg,每日口服(整顆吞服)兩次。
藥物警語

警語

1.有腹瀉、嗜中性球低下症、感染、肝毒性、靜脈血栓栓塞等情形需就醫。
2.可能造成胎兒傷害
3.避免併用CYP3A4誘導劑。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此藥品過敏者。
2.具乳糖不耐症、乳糖酶完全缺乏或葡萄糖-乳糖吸收異常等遺傳疾病之病人不應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可能造成胎兒傷害。
2.治療期間及接受最後一劑治療後至少3週內不可哺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併用強效和中效CYP3A4抑制劑可能增加其毒性。
2.併用強效或中效CYP3A誘導劑可能降低其活性。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