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ACAMPICILLIN HC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腦膜炎球菌及其他具有感受性細菌引起之感染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腹瀉、胃炎、口炎、噁心、嘔吐、舌炎、腸結腸炎和假膜性結腸炎等。嚴重的有時會發生致命性的過敏反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抑制細菌細胞壁合成,導致細菌在低滲透壓環境下脹破死亡,達到殺菌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成人一般劑量:體重25kg或以上的病人:每天給800~1200mg,分2~3次給藥。
藥物警語

警語

1.經常觀察是否有非病原菌,過度繁殖的現象,如果有過度感染發生,應該停藥。
2.長期用藥時,應該作腎、肝及血液學方面功能的定期檢查。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曾經對於青黴素有過敏性反應的病人。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只有當醫生認為使用本藥的優點大於危險性時,才可使用。抗生素會在乳汁中出現,因此最好不要親自哺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