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EPHAPIRIN SODIU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扁桃腺炎、咽炎、肺炎、支氣管炎、肺膿腫、積膿。
2.皮膚感染症、膿腫、蜂窩組織炎、手術後傷口感染症。
3.腎盂腎炎、膀胱炎、前列腺炎、附睪炎。
4.菌血症、敗血症、心內膜炎、骨髓炎、腹膜炎、腹內膿腫。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過敏方面:發疹、發燒、搔癢。
2.腹瀉、噁心、嘔吐、便秘、下腹部疼痛、消化不良。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抑制細菌細胞壁中Mucopeptide的合成,導致滲透不穩定的細胞壁,使細菌無法正常生長繁殖,進而使其死亡,達到殺菌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成人和體重40kg以上的患者-
中度、輕度細菌感染症:每4~6小時注射一次,每次500mg。
嚴重的細菌感染症:每4~6小時注射四次,每次1gm。
對非常嚴重或有生命威脅感染症,應增加劑量及治療次數(一天最高可達12gm)。
2.體重40kg以下的病人每日劑量50∼80mg/kg/day,分4次服用,依感染嚴重程度調整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特別對藥物過敏者,在使用抗生素時,應特別注意。若過敏反應發生,應立即停藥,並以一般常用藥劑治療。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cefepine或Larginine,一般的孢子菌屬(cephalosporins)抗生素、盤尼西林、其它betalactam抗生素呈立即性過敏反應的病患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期間僅有在確定需要之狀況下,方可使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利尿劑併用,會加重腎障礙。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