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VALSARTA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成人和6~18歲的兒童或青少年高血壓、心衰竭(NYHA二到四級)、心肌梗塞後左心室功能異常。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過敏反應、低血壓、乾咳、尿液減少、高血鉀、暈眩、腹瀉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血管張力素II型受體拮抗劑(ARB),使血管張力素無法作用,因此阻止或減少血管收縮、體內水分回收,而有降低血壓的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高血壓:每天一次,每次80或160mg。
2.心衰竭:每天二次,每次40mg。
3.每日最高劑量:320mg。
藥物警語

警語

1.心臟衰竭或心肌梗塞病人使用本藥通常會造成短暫的低血壓。
2.若出現血管性水腫的,應立即停用本藥,並且不宜再次使用。
3.本藥與血管張力素I型轉化酶抑制劑(ACEI)或aliskiren併用時必須特別小心。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孕婦。
3.在第2型糖尿病病患中,禁止併用腎素抑制劑aliskiren。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D級:孕婦禁用本藥。
授乳期間不建議使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本藥和血管張力素I型轉化酶抑制劑(ACEI)或腎素抑制劑aliskiren併用時,相較於單一療法,會使低血壓、高血鉀症及腎功能變化的發生率升高。
2.合用保鉀利尿劑、鉀離子補充劑、其他含鉀離子之代
鹽或肝素,可能造成高血鉀,應監測鉀離子。
3.合用非類固醇消炎藥(NSAID)時,本藥的降壓效果可能會減弱。
4.合用rifampin、ciclosporin、ritonavir,可能增加本藥的血中濃度。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