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ROPAFENONE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心室性心搏過速、上心室性心搏過速、沃夫巴金森懷特症候群(WPW)。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昏、疲倦、頭痛、便秘、噁心、心悸、胸痛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抗心律不整劑,可強力的阻斷心肌的鈉離子通道,進而穩定心肌細胞膜,使心肌細胞不容易受電訊號刺激而過早收縮,改善心臟紊亂的跳動。另外還具有微弱的降低心跳頻率、心收縮力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450~600 mg,分2~3次服用,依體重、年齡斟酌增減。
藥物警語

警語

1.應小心使用於呼吸道阻塞的病患。
2.本藥治療期間,應接受心電圖檢查。
3.高劑量可能會有短暫之心室性心動過速、心室撲動或纖維顫動,請小心使用。
4.本藥可能影響人工心律調整器的節律,治療期間應檢查心律調整器的功能。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嚴重低血壓。
2.電解質明顯不平衡。
3.嚴重阻塞性肺部疾病。
4.嚴重症狀的心搏徐緩。
5.竇房結功能不全、心房傳導障礙、嚴重房室阻斷或分支傳導束阻斷或末端阻斷者。
5.明顯結構性心臟疾病。
6.對本藥過敏者。
7.已知有Brugada氏症候群。
8.併用ritonavir(抗病毒藥)。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前3個月與授乳婦女要由醫師決定是否給予用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與局部麻醉劑同時併用或與其他會抑制心跳速率、心收縮力的藥物併用時,可能會有不良反應發生。
2.與經由CYP2D6代謝之藥物併用時,可能會導致這些藥物的血液濃度增加。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