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URANOF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類風濕性關節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掉髮、噁心、腹痛、腹瀉、痙攣、口腔炎、皮膚疹、搔癢、眼結合膜炎、血紅素與血球容積減少、血小板與白血球數目減少、肌酸酐、腎病症狀、蛋白尿、鹼性磷酸酶、轉胺基酶、血中尿素氮、尿酸些微上升或短時間不正常現象。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是一種金製劑,可以阻止引起發炎反應的細胞激素釋放,並進而減輕發炎,對於關節內部有抗發炎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6 mg,可在早餐後一次服用,或分成兩次在早餐與晚餐後各3 mg。
藥物警語

警語

1.16歲以下的小孩,最好不要使用。
2.不可以用來治療非類風濕性關節病。
3.患者可由注射金鹽治療,直接改為服用本藥。
4.治療前應先檢查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與尿蛋白,其中血小板、尿蛋白每月應檢查一次。
5.對注射的金鹽或除金鹽外的重金屬會產生嚴重毒性、引起皮膚發疹的患者應小心使用。
6.可與抗發炎藥、止痛藥併用,做綜合性治療,特別在以本藥治療的第一週十分必要。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曾因其他金製劑引起脫落性皮膚炎、大小腸炎、肺纖維壞死的患者,不可使用。
2.嚴重活動肝疾病、漸進性腎疾病、骨髓毒的患者,不可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治療期間與治療後至少6個月應避免懷孕;孕婦與授乳婦女不能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