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尊重你我他」減少社會暴戾之氣,讓我們共同來推行!

『尊重你我他,共同保護我』是為了宣導正確觀念,讓大家共同來學習尊重別人,減少社會暴戾之氣。近年來性侵害事件越來越頻繁,根據台中縣政府性侵害暨家庭暴力防治中心九十四年度統計台中縣共有381位被害人,其中大約38位是身心障礙者。童傳盛文教基金會於今日(18)上午,特別請來心理師劉培鈴,現任東海大學輔導室老師,教導身心障礙者及其父母一起學習該如何學會自我保護。

老師先從認識自我身體構造,及透過實地的肢體演練,加強身障者及其家長的印象並了解何謂「性侵害」,且大部分性侵害的加害者來自於親屬或者是熟識的人,被害者大部分以智能障礙者為多,因為他不懂何謂性侵害,更不知道已經被性侵害,所以要加強自我保護的觀念。有家長提出,當自己的孩子遇到被性侵害時,往往有個家醜不可外揚的觀念,擔心被鄰居及親友知道會被說閒話,而造成自己及孩子心中有個揮之不去的陰影。

講座過程老師強調要破除這個迷思,當不幸之事已發生時,該如何處理呢?劉老師教導大家遇到問題時應報警處理或至醫院做採證,家長應以清楚的語言、行動、表達對孩子的關愛支持,也提醒父母「孩子現在和未來都需要你的支持、安慰和愛護」。同理父母因孩子被傷害而產生的各種情緒,釐清和抒解自己的悲傷、憤怒和愧疚等負面感受,鼓勵父母主動去尋找支持(來自家人、朋友和受過訓練的專業人員)以幫助自己。

該活動受到許多家長熱烈的反應,讓他們獲得到很多新知識、與身障子女間的談話技巧、及性侵害處理的流程及方法等,使他們了解到當自己的孩子遇到性侵害或遇到困難時應該表現出關心及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