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元宵節即將來臨,醫院祈福掛上樹儀式熱鬧滾滾!

元宵節即將來臨,國泰綜合醫院為讓住院、門診患友及社區民眾迎接元宵節的快樂與祝福,特於昨日舉辦「鼓動熱元宵」活動,有由內湖分院營養師設計的健康元宵、跳鼓陣表演、林副院長親自發放燈籠、金豬舞蹈、病患平安祈福點燈,約二百多名患者及社區民眾參與,使整個活動會場熱鬧滾滾。

活動從「金豬舞蹈」揭開序幕,由幼稚園的孩子們舞出愉悅的元宵舞蹈,大家陶醉在童稚可愛的舞蹈中。常被教育局邀請公開演出的古亭國小跳鼓陣團體,以鑼、鼓、傘及扇精采表演動感十足的「鼓動熱元宵」,讓現場氣氛充滿年味活潑快樂感覺。林副院長主持平安燈點燈儀式,將裝有三百盞平安燈的祈福樹點亮,病患填寫的祈福卡掛樹上,祝福他們早日康復。副院長也特地親自發送金豬小燈籠,當小朋友接到燈籠時,都顯得格外興奮。

另外,營養組準備可口元宵與現場來賓分享,其中品嚐的部分元宵,是由內湖分院營養師設計的「低油、低糖」健康元宵,並由身心科病患製作元宵成品,病患藉由製作元宵的分工合作促進與他人互動、溝通,並訓練學習家事、工作習慣、工作技巧、衛生習慣、持續力以及促進手部的精細動作協調,讓他們增強自我價值,也與大家共享元宵佳節,大家都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得津津有味。

《食譜小百科》健康元宵

 豆沙湯圓〈20個〉

 材料:
 糯米粉120公克
 無糖無油豆沙餡(自製) 100公克
 赤藻糖醇4湯匙

 營養成分:5個
 熱量:136卡
 脂肪:-
 蛋白質:4公克
 醣類:30公克

 特色:
 1. 使用赤藻醣醇取代砂糖當甜味劑,赤藻醣醇是廣泛存於自然界,
  每一公克只有0.2大卡的熱量,升糖指數(GI值)為0,
  甜度約蔗糖的70%∼80%。
 2. 屬於無糖無油的湯圓

 以上食譜由國泰綜合醫院內湖分院邱淑娟營養師設計


新聞資料來源:國泰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