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平穩血糖捍衛健康,保持每天好活力

人體一天所需的熱量及營養素,早餐應佔1/4~1/3,如果沒吃早餐,人會昏昏欲睡、無精打采、情緒低落,導致學生學習不佳,上班族想不出創意的點子,勞工朋友提不起精神來工作,吃怎樣的早餐,有助於一天的開始,答案是選擇釋放熱量較慢的食品,含量豐富的蛋白質與纖維質減緩了葡萄糖的釋放速度,消除身體血糖和胰島素值不穩定現象,可以讓你保持思維的敏捷,記憶力也會相對較強,想要讓您的小孩在新的學年有好的開始嗎?多項研究顯示,早餐對於學童的課業表現優劣有關,與他們的學習效果以及取得哪一類知識都有相當程度的關聯,選擇吃長效型平穩血糖變化的食物當早餐,有益於記憶與注意力。

緩糖寧活力素就是以平穩血糖反應、改善人類健康為出發點而設計的天然膳食補充品,經人體試驗研究證實與相同醣類含量的一般榖類食品比較,餐後3小時的血糖反應是一般榖類食品五分之一,為北醫附設醫院營養室與業者合作技術開發的產品。

另外,環視現代人的飲食環境,充斥著便利商店的飲料櫃、甜飲料專賣店、甜點的咖啡專賣店、蛋糕甜點的麵包店等精緻醣類食物,長期食用糖與精緻醣類食物,如甜食、白飯、三合一麥片、調味穀物飲料等,都會大量刺激胰臟分泌胰島素,體內胰島素過多,與慢性疾病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北醫附設醫院與業者共同開發的無糖餅乾,就是要滿足現代人對甜食的慾望,同時也針對平穩血糖而設計,提供糖尿病友新的食物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本文作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