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冰箱外門貼上磁鐵裝飾品,會吸收更多的輻射?

有此一說:

如果您家的冰箱外門若貼上磁鐵之類的裝飾品,會讓您和家人吸收更多的輻射食物,致癌風險高!所以請即刻拆下冰箱外門的磁鐵,保護食物不受磁鐵吸收的輻射污染!
有趣的發現!

一個數字的研究人員在普林斯頓的大學已發現 可怕的東西!

幾個月來,他們餵養的兩組小鼠:第一組的食物存放在冰箱,第二組的食物存放在冰箱,但冰箱外門貼上磁鐵裝飾品。
這個實驗的目的是要看看電磁輻射(即走出了門上的裝飾磁鐵)影響食品。令人驚訝的是,嚴格的臨床研究指出,第二組的那一群老鼠食用的“輻射“食物已經高達87%以上,得癌症的機率比另一組老鼠高。

請速刪除任何裝飾磁鐵在冰箱上,並把它遠離任何食物。

請問這說的是真的還假的?謝謝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

此篇應又是網路謠言,因為目前並無直接證據證明此傳言是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另外絲毫沒有一個可信的證據表明,無害的冰箱磁鐵可能有這樣的不利影響冰箱內食物儲存。

有人可能會討論關於電磁輻射對健康的影響,例如產生的電力線和移動電話。然而,永久磁鐵使用多年,也沒有科學的證據證實癌症或其他的健康問題。

另外的問題是,有些人士提出的直接接觸磁場可能影響人類的健康,但以此報告並無任何可靠的建議,此種輻射停留在某種食物,其後傳給人類(或小鼠)?

另一項疑點:假定的結果是確定的,研究一般會廣泛發表在各種科學和醫學期刊,並也已在媒體廣泛報導,報告沒有提供任何這樣的訊息。

假設這項研究的結果真的對大眾有危害,至少政府及各大健康醫療相關公協會應會提出警告。綜合以上推論,此篇應是網路謠言。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