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手當其沖 您洗手了嗎?


「洗手」是預防感染最有效、最簡單的方法。透過正確的洗手,可有效減少病菌藉由雙手侵入身體的機會,特別是在醫院、藉由洗手可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


本院5月17日上午於二樓門診區,進行「手當其沖,您洗手了嗎?」衛生教育活動,由同仁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並帶領民眾一起做「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搓揉7字訣,「內」為掌心對掌心搓揉,「外」為掌心交替搓揉手背,「夾」為手指交錯搓洗指縫,「弓」為指背向掌心搓揉,「大」為虎口對大拇指交搓揉,「立」為指尖對掌心搓揉,「腕」為虎口環握手腕搓揉,整套動作要做得確實,大概需要40到60秒的時間。在練完搓揉功夫後,同仁緊接著向民眾宣導洗手的時機:於吃東西前、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上廁所後、擤鼻涕後等,都要記得利用水和肥皂仔細清潔雙手,維護自身健康。


仁愛醫院在服務台、電梯旁、護理站、病房等各角落都設有專用洗手殺菌消毒液,讓進出醫院的人都能洗手。洗手看似生活中的小事,卻是重要的事,只要民眾能落實勤洗手、正確洗手,就能達到預防疾病、「手」護健康的目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