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打瞌睡』是腦力不足的表現

最近我們又從客人的身上得到了抗衰老的印證,是二個上海客人的實例。
一位65歲的男性地產商,主訴:易疲勞、不易入眠、對於房事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經過了大約六個月的功能醫學保養調整後,現在的體力充沛、思慮清晰,即使遇到不順之處,焦慮感也較已往降低許多,助眠劑也減少了一半以上,對於房事的感受也較以往美好,尤其對於思慮的清晰更是讚譽有佳,因為使他的事業決策更加正確順利。另一位45歲企業女總經理,接受了三個月的功能醫學保養後,也發現腦力清晰許多,以往腦力只能承擔一件事情,現在即使同時處理多件狀況也能應付自如。從這二位客人的身上得到了另外一個抗衰老的實証就是腦力的提昇與保養。

現在大部份人是腦力工作者,除了體力的表現外,腦力的衰退常常是這些用腦人的困擾,到了下午常常昏昏欲睡,容易疲累、記憶力不好,注意力不易集中…等,這些症狀對於腦力使用者而言,是非常困擾的。從上述的二個案例,經過三至六個月的功能醫學保養後,最大的感受是對於腦力的恢復有相當程度的改善,這就是抗衰老醫學的另一個實証。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馬總統在開會時打瞌睡的狀態,其實民眾應該體恤總統勞心勞力的辛苦,但這就是身體能量不足的狀態、腦力衰退的現象;所以應該責問的是總統的醫療團隊,只是每年讓總統定期做健康檢查,看是否有三高、心血管、癌症等疾病,還是應該讓總統透過更好的方法,讓我們的領導者能充滿體力、充滿能量,能非常敏銳的思考,畢竟他是做重要決策,帶著國家往前走的人;因為健康不只是沒病,而是充滿著活力、充滿著智慧、熱忱與希望。
本文作者:合健診所院長 洪作行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