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亞東醫院八仙樂園粉塵氣爆傷患8/18全部脫險

好消息!亞東醫院收治的八仙塵爆傷勢最嚴重的幾位傷者,昨天(8/17)最後一位重傷者也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亦即所有在亞東醫院住院的八仙傷者,均已平安脫離險境,往痊癒的復健之路前進。其中一位曾經病情告急的極重症傷者,將在明天(8月19日)出院。預計所有傷者都可在9月順利出院。

從6月27日八仙塵爆意外發生當晚,亞東醫院收治24名傷者,其中多位燒燙傷面積超過50%,其中一位男性傷者受傷面積高達79%,目前穩定康復中,已能與醫護人員開玩笑,讓照顧他的醫療團隊都開心不已(圖一)。幾位曾經住過加護病房的傷者的父母和家屬,彼此也在一個多月的艱苦照護過程中,建立起革命情感,不時互相加油打氣,每有一個孩子從加護病房轉出,大家就雀躍欣喜。

在亞東醫療團隊全力照護下,除了一名重傷者入院幾個小時即裝葉克膜,於14天後傷重不治,成為國內唯一一位腦死器捐的八仙傷者之外,其餘病患大多已陸續出院,最嚴重的幾位也於最近先後轉出加護病房,到8月17日全部宣告脫離險境,最後一位住在加護病房的傷者也順利轉到普通病房。這些曾經在生死關頭掙扎的極重症傷者,都是在醫療團隊反覆清創、植皮、仔細餵食,悉心看顧下一一救回來的,他們的恢復就是對醫療團隊最大的回報。幾位剛從加護病房轉出的重症傷者歡喜拍照,希望他們的平安脫險,能激勵全國其他還在加護病房中努力的傷者,一定要有信心平安出院。 

亞東「八仙塵爆傷者跨團隊醫療小組」發言人邱冠明副院長表示,八仙醫療團隊對於能順利讓這麼多重傷的傷者平安達陣,都有重擔脫落的感覺,內心十分興奮。尤其感謝傷者和家屬全力配合療程,才能達成好幾個不可能的任務。亞東醫院目前還有六位傷者住院中,預估所有傷者可以在下個月(9月)全部出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