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高齡友善藥局,提供長者免費量血壓、藥品諮詢服務

根據台南市人口統計顯示,東山區65歲以上長者為4,708人,佔本區總人口數約21%,已邁向高齡社會,長者因自然老化、身體機能衰退,罹患多種慢性病,用藥種類繁多、頻次複雜,又常因重複吃藥、忘記吃藥、喜歡買來路不明藥物,而成為用藥安全的高危險群,故本所已輔導六間社區加入高齡友善藥局的行列,替長者用藥做把關。

為建立長者正確的用藥知識,本區今年新增一家高齡友善藥局-ㄧ生堂藥局,此藥局除了提供免費血壓測量、藥品諮詢等多項貼心便民服務外,藥師特別針對行動不便長者提供送藥服務及關懷,讓長者倍感溫馨,覺得藥局真是”社區ㄟ好厝邊”,並且給予長者正確用藥觀念及衛教,建構年長者更貼心、安全、專業、友善的用藥環境。

本區六間高齡友善藥局,包括青山藥局、東昌藥局、豐源中西藥局、杏春堂藥局、正興昌藥局及今年新增一生堂藥局,由社區藥師一同守護長者的健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