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戒菸有補助嗎?來看「二代戒菸」好處

當您享受吸菸的快感時,可曾想過吸菸不僅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亦會危害您所愛的家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球平均有540萬人死於菸害,平均每6秒即有1人死於菸害,使用菸品者平均壽命減少約15年!吸菸幾乎傷害身體的每個器官,即使不直接造成死亡,亦使吸菸者之生活品質大受影響,目前已知菸草中含有許多致癌物,因此吸菸是致癌的主因之一。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當您吸菸時往往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卻常常忽略了二手菸正悄悄地侵襲家人的健康,父母吸菸與家庭二手菸暴露亦是青少年吸菸的危險因素,因此為了愛我們的家人戒菸,也讓我們所愛的家人免於二手菸的危害吧!

政府推行實施「二代戒菸服務」,由專業的醫師、藥師及護理師等以面對面之方式,提供戒菸藥物治療或戒菸衛教,透過專業評估,提供適切的戒菸藥物,幫助降低戒斷症狀的不適感,大大提高戒菸成功率!

戒菸服務比照一般疾病就醫,繳交掛號費及藥品部分負擔費用,且低收入戶免戒菸藥品部分負擔。每次處方,僅須付兩成以下、最高200元之部分負擔,平均每天只要花費20-50元,遠低於您一天一包菸的費用!此外,為增加戒菸服務之可近性,全市各區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門診、住院或急診)及特約藥局都可利用戒菸服務,趕緊一同加入省荷包賺健康的行列,幫助自己擺脫菸癮之束縛。

戒菸服務管道詳情可洽:

1.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 : 0800-636363(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下午9時)

2.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戒菸服務」專區
(網址:https://health.tainan.gov.tw/tnhealth)
本文作者:臺南市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