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有機的食物才是最好?健康好食材如何挑



現代食安問題越來越嚴重,很多人開始重視飲食健康問題,大家都知道飲食要天然,但挑選天然的食材也很重要,現在教你8招。

1) 吃食物原形

當時物經過多次加工後,營養成分會流失大半,吃食物原型,當然也可以攝取到最原始天然的營養成分。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多吃全榖

加工過的白麵包、義大利麵和白米,都會在加工過程中流失營養,所以選擇全穀可以攝取到完整的營養,例如:全穀麵包、糙米、燕麥、爆米花(原味)、大麥等。研究顯示,食用全穀可以降低心臟疾病、第二型糖尿病和大腸癌的風險。
圖片來源:by maya pictur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多攝取蔬果

當然吃蔬菜和水果的原型是最佳選擇,但如果真的要買加工過的罐頭水果或冷凍水果,那就看清楚營養標示,不要選購加入太多糖和鹽的品項。而果汁也無法取代水果,因為加入太多糖,而且破壞了原本的纖維。
圖片來源:by hin255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留意鹽分和糖分攝取

食物中以糖和鹽調味,可以增加風味,但切勿過量,最好用天然的香料和花草來調味。
圖片來源:by zole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避免人工添加物

人工色素、甜味劑、防腐劑和香精等都對人體有害無益,購買食物時要注意了。
圖片來源:by antpkr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補充水分

含糖、含酒精飲料少碰,如果真的沒辦法總是喝水,那就試試花草茶和果汁水吧!
圖片來源:by patrisyu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少碰酒精和咖啡因

一天不能超過4杯咖啡,而酒每天也不能超過2杯,不然就會超量,當然如果能以水替代咖啡和酒,會是最健康的作法。
圖片來源:by Pau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聰明選擇肉和乳製品

市售很多肉類、乳製品和蛋含有很多生長激素,所以最好選擇有機的品項,如果不想吃這麼多肉和乳製品,那就從堅果、豆類中攝取蛋白質。
圖片來源:by winnond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這6種食物生食最營養〕>>

〔這些食物真的能清除體內的輻射嗎?〕>>

〔8種蔬果皮…對健康有著夢幻般的好處〕>>


(本文取材編譯自WebM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