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睡前來杯紅酒有益健康?不良飲食習慣須留意


過一個冬天就穿不上去年的牛仔褲,只能靠節食、拼命運動來恢復體重,每年都來一次這樣的循環,其實你不必這麼累,只要從飲食習慣下手,不用再拼命減肥,就能維持好身材!

壞習慣1:晚上一定要來杯紅酒

你習慣在疲勞的一天,用一杯紅酒來撫慰自己,但140克的紅酒就含有125大卡,不小心喝多了,腰圍也不知不覺多一圈,專家建議,如果真的想喝紅酒,又怕喝太多,那就買小瓶的紅酒,小的紅酒杯,自然可以控制飲用量。
壞習慣2:習慣用人工甜味劑

《內分泌與新陳代謝趨勢》(Trends in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期刊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人工甜味劑會提高肥胖、糖尿病和新陳代謝疾病風險,最好少碰代糖、減少吃甜食。如果咖啡、飲料要加糖,以前加一包,現在改為加半包吧!
圖片來源:by Carlos Por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壞習慣3:嚐都沒嚐,先加調味料

這習慣會讓你不知不覺吃太鹹,如果喜歡吃罐頭食物和零食,每天鈉攝取取量一定會超標。如果習慣吃重口味,還是有其他的替代方式,將鹽巴、胡椒等調味料替換成香草、檸檬汁,風味佳又不會造成負擔。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壞習慣4:老是忘了喝水

只要輕微的缺水,就會讓你感覺疲勞、無力、皮膚乾燥和便秘。很多人都覺得一天8杯水量很多,但如果你在吃飯和運動時都有適度喝水,其實很容易達成。記得:口渴表示身體已經缺水,這時候一定要補充水分。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壞習慣5:從不計畫吃什麼食物

專家建議,如果每一餐前才在考慮吃什麼,那你的飲食調整計劃一定會失敗,試著在週末就想好下一週的菜單,把食材放進冰箱,這樣就不用煩惱吃什麼,也可以維持健康飲食。
圖片來源:by Witthaya Phonsawa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壞習慣6:邊吃飯邊做事

當你手邊忙著做別的事時,會沒有注意到吃了什麼、吃了多少食物,這情況常發生在邊看電視邊吃飯的時候,不知不覺就吃太多,如果看電視時一定要配點心,那就在冰箱準備蔬菜棒、優格和水果等健康的零食吧!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壞習慣7:吃大餐前會跳過一餐

習慣在派對、聚餐前空腹,到現場再大吃大喝,以為這樣就能少吃進一些熱量?你錯了!反倒會因為太餓,吃進更多的食物,所以保持平常的飲食習慣,吃大餐時也不會吃過量,一樣能夠享受美食。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壞習慣8:運動後吃更多

因為運動消耗熱量,所以運動完會增加食慾,如果你的飲食調整是為了減肥,那運動後的飲食一定要注意,選擇高纖、高蛋白質的食物,例如:豆漿、巧克力牛奶、雞蛋、堅果、優格、雞胸肉和鮭魚等食物,營養價值高,可以讓你有飽足感,也能為肌肉補充營養。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壞習慣9:周末習慣大吃大喝

因為平常日辛苦的控制飲食,周末就放縱的大吃,這會擾亂你的減肥計畫,如果想要早日看到瘦身成果,那周末請持續維持,但也不是完全不能吃高熱量的美食,如果嘴饞,當然可以吃小份量的炸物、甜點等。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壞習慣10:無法拒絕大餐邀約

其實你可以去赴約,但是當所有人都大吃大喝的時候,你要能夠忍住選擇低熱量的品項,大家都吃披薩、炸雞,那你只能吃一小塊披薩或炸雞,你的主食可以是健康的雞肉沙拉。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瘦子都吃這6種好食物〕>>

〔助瘦身聖品!4款不需烹調的奇亞籽食譜〕>>

〔20到50歲如何吃出瘦體質?〕>>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