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重要!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的食物

重要!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的食物_圖1

作者/媽媽經 編輯部 圖片設計/Anita

孕媽吃得對,寶寶一生都聰明!孕媽吃不對,胎寶寶可是會很難受,甚至影響胎寶的腦部發育。所以,準媽媽的飲食要特別注意,特別小心五類食物,因為這五類食物過量食用容易導致胎寶腦受損。

有害食物一 過鹹食物

典型代表:鹹菜、榨菜、鹹肉、豆瓣醬等。

過鹹食物不但會引起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而且還會損傷動脈血管,影響腦組織的血液供應,造成腦細胞的缺血缺氧,導致記憶力下降、智力遲鈍。

所以為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著想,孕媽咪不宜吃過鹹的食物,鹽的攝入也應適量。

有害食物二 含味精多的食物

典型代表:炒菜喜歡多放味精。

有一些家庭覺得炒菜、煮湯的時候,多放點味精可以更加美味鮮甜。但是,如果家中有孕婦,做飯就不要放這麼多味精了。

醫學研究表明,孕媽咪如果在妊娠後期,經常吃味精會引起胎兒缺鋅,而寶寶缺鋅嚴重時則會引起發育遲緩。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每天攝入味精量不得超過4克,孕婦和周歲以內的孩子禁食味精。

如果想讓菜式嘗起來鮮甜,應該買新鮮的食材,而不是一味地加味精。

有害食物三 含過氧化脂質的食物

典型代表:臘肉、熏魚等曾在油溫200度以上煎炸或長時間曝曬的食物。

雖然這類食物很好吃,是許多媽媽的心頭愛,可是披著美味外衣的它們,卻是非常不健康的。

因為這類型的食物中含有一種叫做過氧化脂質的物質,過氧化脂質會導致大腦早衰或癡呆,直接有損於大腦的發育。 所以孕媽們可不要碰這些食物呀。

有害食物四 含鉛食物

典型代表:爆米花、松花蛋、啤酒等。

一邊看電影一邊嚼著爆米花可是非常愜意的事情,要不然一邊聊天一邊喝著啤酒也是頗有情趣。

但是,對於孕媽來說,這些可都是碰不得的。這些看似普通的零食,如爆米花,居然也是含鉛食物。而鉛會殺死腦細胞,損傷大腦。

有害食物五 含鋁食物

典型代表:油條、油餅等。

如果還有孕媽們喜歡將油條、油餅作為早餐食用,那就快停止吧。

因為這類型的食物屬於含鋁食物。常吃含鋁量高的食物,會造成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甚至導致癡呆。

上述五類食物多吃容易胎兒腦受損,孕媽媽們要多注意了。

★本文經《媽媽經》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