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臺灣冬天盛產那些水果?柳丁、橘子、番茄、棗子、草莓怎麼挑最美味?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整理編輯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

冬季水果-柳丁、橘子、番茄、棗子、草莓

柳丁盛產期為12月至隔年2

營養成分:

100公克其熱量為46Kcal,膳食纖維2公克,維生素C56.8毫克,葉酸6.3微克,維生素A21IU。維生素C可以幫助抗氧化、增加免疫力。

柳丁挑選原則:

1、顏色轉黃代表熟成。

2、重量要選重的,代表水分含量足,通常甜度也較高。

3、選擇有帶著蒂頭的,如果沒有蒂頭則容易出現軟心的現象。

4、果皮要完整飽滿不軟爛,如果有光澤或是果粉最佳。

5、按壓時要有彈性。               

橘子盛產期11月至隔年2

營養成分:

100公克其熱量為40 Kcal,膳食纖維1.5公克,維生素C25.5毫克,葉酸8.2微克,維生素A571IU。維生素A可以維持視力、黏膜及皮膚的正常功能。

橘子挑選原則:

1、果皮外表光滑,軟硬適中的較好,橘子可用手摁,感受橘皮緊貼果肉的為佳,較為新鮮且水分未流失。

2、用手掂量水果的重量,較重的代表水分飽足。

橘子不需放冰箱,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即可;當初現有一顆橘子出現損傷或發霉要立即處理,避免整袋橘子全部發霉加速腐敗。

番茄盛產期12月至隔年4

營養成分:

100公克其熱量為33 Kcal,膳食纖維1.7公克,鉀269毫克,維生素C43.5毫克,維生素A11626IU。維生素A可以維持視力、黏膜及皮膚的正常功能。

挑選原則:外表無裂,輕壓時果肉要硬實,如果變軟表示可能過熟的情形。

棗子(蜜棗)盛產期12月至隔年2

營養成分:

100公克其熱量為44 Kcal,膳食纖維1.6公克,葉酸6.6微克,維生素C37.2毫克。

挑選原則:

1、顏色越黃表示越成熟,甜度較高但是口感鬆軟;反之,顏色越綠的蜜棗有較脆的口感,但是甜度就較低。越黃的蜜棗因成熟度高,所以不耐久放,應盡早食用。

2、要注意果蒂周圍是否凹陷寬廣,光滑平順無高低不平的皺摺,若果蒂周圍突起者就代表品質較差。

買回家的蜜棗最好用塑膠袋包好,放到冰箱冷藏,如此一來可放置約兩星期;如果裸放則可能脫水而影響品質!

草莓盛產期 12月至隔年3

營養成分:

100公克其熱量為39 Kcal,膳食纖維1.8公克,葉酸82.8微克,維生素C69.2毫克。

採草莓時怎麼挑:

1、挑選顏色鮮豔的草莓,顏色太白或是過青都是未成熟,如果肩部是白色就約8分熟。草莓一旦離枝後成熟度就中止,不會像其他瓜果還可催熟。

2、注意外表是否有損傷,草莓上的絨毛越長代表越少人碰過,越新鮮;而且越新鮮的草莓,身上的小顆粒是立起來的。

冬季水果營養成分PK

膳食纖維:柳丁>草莓>番茄>棗子>橘子

維生素C:草莓>柳丁>番茄>棗子>橘子

冬季水果熱量第一名是......https://bit.ly/3AFk3uN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