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炎炎夏日~預防登革熱!孕婦/嬰兒/兒童/寵物可用的安全防蚊用品怎挑選?!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Claire
【案例:近來天氣晴朗,陳太太帶著寶貝出門踏青,由於天氣炎熱,陳太太沒有準備長袖衣褲、甚至連防蚊產品都忘記準備,回到家中才發現寶貝的腳上已經是滿滿的紅色印記……】

蚊子恐帶來健康隱憂!

國內登革熱大部分在天氣逐漸變熱的5~6月間開始出現病例,一直持續到10、11月,若是不小心被有帶有登革熱病毒的病媒蚊(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叮咬,可是會感染登革熱!症狀包括發燒、出疹、嗜睡,嚴重還可能死亡…..!所以不要輕忽,覺得被咬子咬了之後只是輕微紅腫搔癢,所以家中有寶貝的家長千萬要注意防,避免蚊蟲叮咬是很重要的!

如何避免蚊蟲叮咬?選擇阻隔氣體分子防蚊成分!

國外醫學昆蟲學雜誌,發現吸血的蚊子,總是會飛向二氧化碳濃度高的地方,另外蚊子對於乳酸、阿摩尼亞、乙醇等氣體分子亦特別敏感,所以說選擇可以有效阻隔這些氣體分子的防蚊成分,才能真正將蚊子阻隔在外,避免叮咬!

如何選擇防蚊產品?歐盟及美國疾管署也推薦的天然成分防蚊液

一般選擇防蚊產品,首要考量就是有無化學成分!尤其是家中有孕婦/嬰兒/兒童/寵物的家庭,更是擔心化學成分會造成皮膚刺激,不敢選購含化學成分防蚊產品!不妨考慮歐盟及美國疾管署也推薦的天然成分-檸檬桉醇(para-Menthane-3,8-diol,PMD)。

檸檬桉醇天然、溫和不刺激,大人小孩都能使用!

檸檬桉醇(PMD)由檸檬胺樹葉中提煉萃取,是一種天然活性成分,能有效對抗各類蚊蟲、蜱蟲叮咬,噴在身上還帶有微涼觸感、溫和不刺激!此外,實驗發現高濃度檸檬桉醇(PMD)的氣體分子可形成防護罩,阻隔二氧化碳、乳酸、阿摩尼亞、乙醇等氣體分子,讓蚊子失去叮咬目標,連蠶豆症患者也可安心使用。
天然萃取的防蚊成分-檸檬桉醇(PMD)不僅不會對環境和健康造成危害,更可直接使用在孕婦、三歲以上幼童身上,但是嬰兒、寵物就會建議噴灑在周圍物品上。
檸檬桉醇(PMD)味道是舒服的檸檬尤加利味,好聞不刺鼻,大人小孩寵物都喜歡,選擇高濃度(64%以上)的檸檬桉醇(PMD)噴灑在身體或物品上,能形成氣體隱形防護罩,可有效達到防蚊和驅除跳蚤、蒼蠅、壁蝨、恙蟲等!不管是外出踏青,還是公園放風都不用擔心帶回滿滿的『紅豆冰』。

如何挑選含檸檬桉醇防蚊產品?就選「含有高濃度檸檬桉醇」

建議應選用含有高濃度(64%以上)的活性成分-檸檬桉醇(PMD)註冊產品,防蚊效果最少達四小時以上!不建議使用“純”的檸檬桉醇(PMD)作為驅蟲劑,因為“純”精油沒有經安全性驗證和有效性測試;也不建議自行稀釋檸檬桉醇(PMD)來使用,因為濃度不足會影響使用時間,防蚊效果就會大打折扣,而且還有可能因為防蚊效果變短,造成要一直補噴的浪費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