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你(妳)怎麼知道你(妳)是同志?

天生的同性戀者?很多同性戀者相信,他們是天生的同性戀者。這個信念給他們安慰,也使他們覺得沒有必要改變自己。事實是,沒有科學證據能證明同性戀是天生的,可以說所有的同性戀者的基因都是正常的。他們是完完全全的男性,或是完完全全的女性。

同性戀的行為並非一件新事。早在古希臘時代,一些哲學家就曾記載他們同性戀的行為。而聖經中的記載也可追溯到亞伯拉罕時代,所多瑪人同性戀的行為。就連我們中國人說「斷袖之癖」就是指同性戀行為。這句成語語出漢哀帝與董賢同性戀的行為。在過去,提到同性戀總是指其行為且往往被視為一種性慾倒錯的行為。

同樣是come out,當我跟一個女同志說的時候,她的反應可能就只有「喔。」因為在她的世界裡,同志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就跟李前總統到底做的好不好是一樣的,喜歡他的人說他好,不喜歡他的人說他不好,而他到底好不好,嘿嘿,他只是做他自己而已。

如果人可以完全不管別人的目光,我想同志的壓力會少很多很多,只可惜我們都是平凡人,所以只好來研究一下怎麼跟廣大的異性戀對話,並同時保有自己的尊嚴。

我那個朋友其實還不錯,她問的時候是單純的懷疑,沒有任何歧視在裡面,也沒有一副想要矯正我的樣子。搞清楚她的態度就好辦了,既然對同志沒有誤解到不用浪費時間討論,也不是咄咄逼人到需要反擊,那倒是可以好好溝通兼教育一下。

當被問到「妳怎麼知道妳是同志」時,起碼有下面幾種回答方式:

─反問她「妳怎麼知道妳是異性戀?」
─告訴她同志的定義&我符合這個定義
─告訴她我過去的同性愛情經驗
─告訴她我正在跟一個女生交往,而且有性關係
─告訴她男人引不起我的愛意與性趣
─告訴她「妳管我?關妳什麼事?」

異性戀如果被問到「妳怎麼知道妳是異性戀?」十之八九大概都會先愣住,因為她們從來就沒想過這個問題,或者說她們從來就不覺得這會是個問題,搞不好還會回答:「大家都是這樣啊!」喔∼拜託,沒去過美國又不代表美國不存在,也許妳同學就是個同志,只是妳不知道;而大部分的人不是千萬富翁,也不代表你不會發大財,妳也可能是同志啊!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