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如何在運動後快速止汗

不想要吸滿汗水的衣服貼在身上,這裡有4招可以提供給你。

運動流了一身汗,感覺精神氣爽,心情愉快,但這時候身體並不乾爽。誰都不想當那個在公車上、捷運上、辦公室裡汗流浹背的人,所以運動後必須做2件事:降低體溫、使汗水加速蒸散。接下來這裡提供給你4招快速止汗的方法。
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喝冰水

運動後喝冰水,就是很好的選擇。汗水大量流失後,喝冰水能快速補充水分,一方面,當冰水進入胃部,腹中的感熱體(Thermoreceptors)會告訴大腦,該減少你的汗水,這時也會較快的止汗。但也切記不要突然猛灌冰水,也不要過量,可是會傷身的!
by Suat E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使用電風扇

運動後會比運動中流更多汗,因為當我們停下來之後,汗液會積聚在皮膚上,這時候,可以在室內涼爽處,一邊喝水一邊使用電風扇,讓汗加速蒸散。記得不要用手搧扇子,這只會讓自己流更多汗。
by graur razvan ionu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沖冷水澡

當汗流的差不多了之後,可以去沖個冷水澡,降低身體核心溫度(core body temperature),讓身體停止流汗。
by hdt2011 from freeimages.com
4) 冰鎮

如果沖完冷水澡還是繼續流汗,那就使用冰敷袋或任何冰敷的產品,放在脖子汗腋下等大動脈處,降低體溫,可以使用到不再流汗。
by Salvatore Vuon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早晨運動好處多!你一定要在早上運動的原因〕>>

〔麼動都瘦不下來?原來是運動方法不對〕>>


( 本文取材編譯自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