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NIDULAFUNG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成人侵襲性念珠菌感染。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低血鉀、腹瀉、噁心、肝功能下降、過敏反應、輸注部位疼痛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抗黴菌藥物(半合成的echinocandin),可以抑制葡萄聚醣合成酶(glucan synthase)而抑制黴菌細胞壁的形成,這種酵素存在於黴菌,但不存在於哺乳類細胞,因次對黴菌有選擇性抑制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建議劑量是第一天投與200 mg,以後每天100 mg。治療期應依患者的臨床反應決定,一般而言,抗黴菌治療應在最後一次陽性培養結果後繼續治療至少14天。
藥物警語

警語

1.曾有使用中發現肝功能試驗異常的情形,因此治療期間發生肝功能異常的患者,應監測其有無肝功能惡化的跡象,並評估繼續治療的風險/效益。
2.曾發生輸注相關不良反應的報告,包括皮疹、蕁麻疹、潮紅、搔癢、支氣管痙攣、呼吸困難及低血壓。為降低這些反應的發生率,輸注速率切勿超過1.1 mg/min。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已知對anidulafungin或其他echinocandins過敏之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只有在明確需要時,方可在懷孕期使用。
2.尚未知道是否會分泌到人類乳汁中,對授乳婦女投予時一定要謹慎。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