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進口食品包裝藏陷阱,選購4秘訣

進口包裝食品真的「介高尚」嗎?有些消費者對舶來品存有「貴就是好」的迷思,國人對進口包裝食品的消費程度正逐年成長。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消費者在選購進口包裝食品前最好睜大雙眼,並彙整出以下4秘訣供民眾參考,以便選購符合衛生安全的產品: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注意「標示」是否正確:

進口的國外包裝食品皆須符合國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標示法規,食品之容器或外包裝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原產地(國)」與「國內負責廠商名稱、電話及地址」。此外,品名、內容物名稱、食品添加物名稱、營養標示、有效日期、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指定之標示事項等皆是民眾於選購時不可輕忽的注意事項。 

2. 觀察「外觀」是否完整:

進口包裝食品到國內,運送時間長,易受溫度及存環境影響,導致內部成分的劣變,進而造成外觀的異常。民眾可藉由觀察進口包裝食品的外觀,來判斷其是否有毀損或變質腐敗情形,例如罐頭食品有無膨罐變形等,皆是選購時必須注意的事項。 

3. 留意「保存」是否確實: 

民眾也應特別注意賣家是否依循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規定之運輸與儲存規定妥善儲存及配送,以確保買到有效期限內符合衛生安全的食品。 

4. 當心「膨風」舶來食品: 

外國月亮未必圓,勿輕信廠商誇大不實的廣告,浪費金錢購買「膨風」舶來食品,可避免因誤買而傷心、誤食而傷身。
本文作者: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570期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