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孤單也會降低免疫力?破壞免疫力的10件事

為了不讓感冒、流感找上門,以下10件事你要注意

( 本文編譯取材自Women’s Health & KingNet.tw 圖文資料庫 )

就算避開了感冒的人、勤洗手,還是無法避免的感冒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其實生活小地方都會降低你的免疫力,不過,別擔心,以下將提供簡單的方法,讓你遠離風險。
1) 周遭的空氣受汙染

研究顯示,受汙染的空氣吸入體內,會抑制免疫系統中很重要的T細胞,造成身體有發炎反應,

解決辦法:外出時,到人車流量大的地方,最好可以戴口罩,專家建議平常在家中可以使用空氣濾淨機,至少可以減少室內的受污染空氣比例。
相關文章:

〔最簡便的新鮮空氣製造方法〕>>
2) 幾乎整天都坐著

如果你是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那你的屁股幾乎整天的時間都黏在椅子上。這樣可是會降低新陳代謝,減慢身體吸收提升免疫力的營養素。

解決辦法:每過1至1個半小時,就要站起來走動5分鐘,這樣的小動作可以活絡筋骨,也會增加新陳代謝。
相關文章:

〔一有機會就站起來…一年可消耗5,000大卡!〕>>
3) 選錯化妝品

粉底霜、遮瑕霜、口紅和其他化妝品不只是在皮膚表層而已,塗抹上臉部的同時,皮膚也在吸收它們,有些含有害身體的添加物,例如:陰離子界面活性劑(Sodium Laureth Sulfate,SLS)。如果免疫系統沒辦法抵抗這些有害物質,它們就會危害身體。

解決辦法:最好選擇全天然的化妝品。一般而言,化妝品內含物越少,對免疫系統的影響越小。
相關文章:

〔7個壞習慣破壞妳的健康和美麗〕>>

4) 熱愛垃圾食物

自製的手工餅乾聞起來棒呆了!但,如果裡面添加了白麵粉,會削弱對抗外來病原的T細胞和B細胞。

解決辦法:平時最好可以食用全穀食物,因為全穀中含有許多提升免疫力的成分。

相關文章:

〔垃圾食物吃7天…就足以讓記憶力受損…〕>>
5) 缺乏良好的睡眠

如果睡覺的時候,身體沒有分泌足量的褪黑激素,就無法製造足夠的白血球來抵抗細菌、修復身體。

解決辦法:老話一句,每天要睡足7-8小時。

相關文章:

〔睡眠的科學:為什麼你需要7-8小時的睡眠〕>>

〔幫助睡眠的5式伸展〕>>
6) 飲食中含有太多蛋白質

過多的蛋白質,特別是動物性蛋白質,導致身體製造胰島素樣生長因子(IGF1 hormone),加速皺紋產生、傷害免疫系統。

解決辦法:每日攝取熱量當中,動物性食物不要超過10%,例如:乳製品、肉類。如果調整後免疫力沒有提升,那就再將動物性食物降低至每日攝取熱量的5%。
相關文章:

〔預防流感、增強免疫系統的食物〕>>

7) 大部分時間都很孤單

孤單的人在面對壓力的時候,比較沒辦法排解,所以也影響了免疫系統。

解決辦法:爾偶找朋友、同事,甚至是鄰居出來玩。人際關係較好的人,免疫力也會比較好呦!
相關文章: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
8) 生活充滿壓力

長期的處在壓力大的環境中,被稱為壓力荷爾蒙的「皮質醇」上昇,造成睪固酮和雌激素下降。當荷爾蒙失衡的時候,也會導致免疫系統功能失調。

解決辦法:想辦法減少生活中的壓力來源,如果沒辦法減少,那就找到可以讓自己放鬆、舒壓的方法。
相關文章:

〔15分鐘消除壓力〕>>
9) 飲食中缺乏足夠的好脂肪

平時應該避免反式脂肪和飽和脂肪,但來自魚肉、酪梨、堅果等的好油,擁有抵抗身體發炎反應的功效,有助於提昇免疫系統。

解決辦法:盡量避免過度精製的食物,也要少吃富含飽和脂肪的紅肉,平日將鮭魚、沙丁魚、堅果等加入你的菜單中,它們富含omega-3和omega-6不飽和脂肪酸。
相關文章:

〔20種食物 抗老化〕>>
10) 平常不做瑜珈

聽起來也許太主觀,但做瑜珈除了能加速循環外,也能提升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等,當這些系統皆提昇時,也同時強化了免疫系統,可說是好處很多。

解決辦法:目前許多國內外網站運動版,都提供了豐富的瑜珈動作教學,每天花點時間練瑜珈提升免疫力。
相關文章:

〔一邊上班一邊健身〕>>

〔不到1分鐘…就可改善健康的生活習慣!〕>>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