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IMATINIB ( IMATINIB MESYLATE )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費城染色體陽性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惡性胃腸道基質瘤、骨髓增生性疾病、系統性肥大細胞增生症、嗜伊紅性白血球增加症候群、慢性嗜伊紅性白血病、隆突性皮膚纖維肉瘤等。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嗜中性白血球減少、貧血、厭食、失眠、頭痛、乾眼、視力模糊、出血、咳嗽、腹瀉、嘔吐、腹痛、肝指數升高、骨骼肌疼痛、水腫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酥氨酸激脢抑制劑,可選擇性地抑制細胞增生,並誘導某些癌細胞進行細胞凋亡。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1~2次,每次400mg。
藥物警語

警語

1.肝功能不全患者,應小心監測周邊血液之血球數及肝酵素。
2.以本藥治療的B型肝炎帶原者應於治療期間和結束後的幾個月內密切監測活動性B型肝炎感染的徵兆。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D級: 本藥對胎兒有毒性,懷孕期間僅限於預期效益勝過對胎兒的潛在風險才可使用。
本藥會分泌至乳汁中,服藥期間不應授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合用強效CYP3A4誘導或抑制劑,會改變本藥的血中濃度。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