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mpaglifloz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第二型糖尿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泌尿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排尿增加、血脂異常、關節痛、噁心、生殖器黴菌感染。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一種第二型鈉-葡萄糖轉運通道(SGLT2)抑制劑,可減少腎臟對葡萄糖的再吸收,增加尿糖的排泄。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每日早上一次,每次10 mg,當耐受性良好,可提高至每次25 mg。
2.可空腹或與食物一起服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一開始使用時有可能發生低血壓症狀,尤其是腎功能不全者及老年人,應注意低血壓的徵象和症狀。
2.曾發生酮酸中毒的案例,如果懷疑酮酸中毒,應停用並立即開始治療。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曾對此藥產生嚴重過敏者。
2.患有重度腎功能不全、末期腎病或正接受透析。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一般懷孕期間,尤其是在第二孕期和第三孕期,應考慮使用適合的替代療法。僅有潛在效益大於對胎兒造成的風險時,方可於懷孕期間使用。
2.尚不清楚是否會分泌到乳汁中,應考量本藥對母親的重要性,決定應停止哺乳或停用此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與利尿劑併用會造成尿量和排尿次數增加,可能使體液容量減少。
2.與胰島素或胰島素促泌劑併用,會增加低血糖的風險。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0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