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POETIN BETA GENETICAL RECOMBINANT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治療慢性腎衰竭且伴隨症狀性貧血病人。
2.治療與癌症化學治療有關的症狀性貧血。
3.治療正在接受抗腫瘤治療之多發性骨髓瘤、低度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或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成人患者的症狀性貧血。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可能引起胸痛、血壓升高、頭痛、水腫、體重增加、類似感冒症狀;偶有痙攣症狀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刺激紅血球生成前驅物生成紅血球的生長因子。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起始劑量每週450IU/kg,最高劑量900IU/kg,依適應症、個別病人狀況調整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要排除葉酸及維他命B12缺乏因素,因它們會降低本藥的藥效。
2.治療前和治療期間要評估鐵質狀態(鐵質不足會造成藥效降低)。
3.疑似或確定出現具紅血球生成素中和作用之抗體的病人不可改用本藥。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的病人。
2.高血壓控制不良的病人。
3.有苯甲醇做防腐劑,禁用於3歲以下的小孩。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動物試驗並未顯示對懷孕、胎兒有直接或間接的傷害,但缺乏人體臨床研究的資料,用於孕婦仍要謹慎。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目前並未進行任何針對交互作用的臨床研究。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