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GADOVERSETAM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CNS(中樞神經系統):用於血腦屏障異常或腦部、脊髓及相關組織血管分布異常患者的核磁共振(MRI)造影。
2.肝臟:用於及電腦斷層攝影顯示為高度肝臟結構異常患者的MRI造影,來提供對比增強圖像,以及於肝臟血管分佈異常病灶的視覺顯示。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血管舒張、味覺反常、頭暈、噁心、感覺異常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順磁性造影劑。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靜脈注射,通常0.1mmol/kg。
藥物警語

警語

1.對於排除本藥不佳之病人,可能增加病人發生腎生性之全身性纖維病變(NSF)之風險。
2.本藥品使用於慢性嚴重腎臟疾病(GFR<30mL/min/1.73m2)或急性腎損傷之病人,其發生NSF之風險高。
3.使用本藥品前應檢視病人腎臟功能情形,至少檢視病人3個月內之血清肌酸酐檢測結果,並評估病人是否有急性腎損傷或其他可能降低腎功能之情形(如大於60歲、高血壓、糖尿病)。
4.不可超過建議劑量,並在再次注射前保留充足的時間讓身體排出藥物。
5.對有過敏史、腎功能不全或其他藥物反應的病人,用藥後應進行幾小時的觀察。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慢性嚴重腎臟疾病(GFR<30mL/min/1.73m2)或急性腎損傷。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尚無孕婦、授乳婦相關安全性研究,除非確定有其必要性,不宜使用於孕婦。
注射後應停止授乳,並丟棄注射後72小時內所排出的乳汁。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尚無已知的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