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LEVOBUPIVACAINE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成人的手術麻醉、疼痛控制,而兒童則適用於浸潤麻醉(腸骨腹股溝神經、腸骨下腹神經阻斷)。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低血壓、搔癢症、噁心、疼痛、手術後疼痛、頭痛、發燒、便秘、嘔吐、頭暈、貧血。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阻止鈉離子經過神經細胞膜之向內移動,可逆性地阻斷神經衝動沿著神經纖維傳播。神經細胞膜的鈉離子通道被認為是局部麻醉劑的接受體。
2.Bupivacaine是長效型醯胺類局部麻醉劑,兼具麻醉與止痛作用。在高劑量時,有手術麻醉作用;但在低濃度時,會產生感覺神經阻斷作用(止痛),對運動神經纖維的阻斷作用比較小。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由醫師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不慎將本藥注入靜脈可能會引起心跳停止,應謹慎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應將與局部麻醉相關的一般禁忌也納入考量
2.已知對醯胺類局部麻醉劑過敏的病人禁用本藥。
3.禁用於嚴重低血壓的病患。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B級,使用於孕婦之安全性尚未確立,故已懷孕或可能懷孕之婦女,宜衡量治療上效益大於危險性時,再使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與CYP3A4及CYP1A2誘導劑及抑制劑併用時可能會影響本藥之代謝。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