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NEUMOCOCCAL POLYSACCHARIDE SEROTYPE 7F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可用於出生2個月至17歲嬰兒及兒童與青少年的主動免疫接種,以預防不同血清型肺炎鏈球菌引起的侵入性疾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食慾減少、頭痛、嘔吐、腹瀉、皮疹、發燒、不安、注射部位出現紅斑、寒顫、疲倦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將來自細菌的物質注入人體後可刺激免疫系統活化,進而達到預先防疫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頻次請依衛生主管機關建議。一般2月大即可開始接種,共需4劑(2月、4月、6月、12月);7月大才開始接種共需3劑(7月、8月、12月);1歲以上接種2劑(1歲、1歲2月);2歲以上只需一劑。
藥物警語

警語

不可靜脈注射投予。應肌肉注射。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此疫苗任一成分或賦形劑過敏或對白喉類毒素過敏的人,均禁止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無任何對孕婦使用肺炎鏈球菌疫苗的資料可供參考,因此,懷孕期間應避免使用肺炎鏈球菌疫苗。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paracetamol與疫苗同時使用或於同一天內給藥,可能降低小兒疫苗接種後的免疫反應。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