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LEOMYC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頭、頸部癌(上顎癌、舌、口唇、咽喉、口腔等癌)、皮膚癌(包括陰莖、陰囊及婦女外陰癌等)、肺癌(原發性及轉移性扁平上皮癌)、食道癌、惡性淋巴腫(細菌肉腫、淋巴肉腫、何杰金氏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間質肺炎、肺纖維化、色素沉澱、發燒與冷顫、落髮、厭食和體重減輕、噁心嘔吐、口腔炎、指甲變化。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可抗腫瘤,選擇性破壞癌細胞的基因遺傳物質,而使其無法順作蛋白質或生長,最後死亡。一般細胞含有較多可代謝本品的酵素,而不會產生藥效。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能發生間質肺炎和肺纖維化等嚴重肺病,尤其有肺功能異常病史或60歲以上病患,需密切觀察。
2.應注意感染或出血的傾向。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嚴重肺功能損傷或胸部X光發現任何明顯變化。
2.曾對本藥物或peplomycin(本藥衍生物)過敏。
3.嚴重腎功能異常。
4.嚴重心臟病。
5.胸部接受放射治療。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具致畸胎性,孕婦不應使用。
2.哺乳婦女應避免,如果必要使用,則應停止哺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與胸部週邊放射治療或其他抗腫瘤藥物併用時,會增加發生嚴重肺病的風險。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