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ENDAMUSTINE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Binet分類stage B及C之慢性淋巴球白血病(chronic lymphocytic leukemia, CLL)。
2.曾接受至少一種化療之和緩性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六個月內曾以rituximab治療失敗之單一治療。3.Bendamustine合併Rituximab適用於先前未曾接受治療的CD20陽性、第III/IV期和緩性非何杰金氏淋巴癌(non-hodgkin lymphoma, NHL)。Bendamustine合併Rituximab適用於先前未曾接受治療且不適合自體幹細胞移植的第III/IV期被套細胞淋巴癌(mantle cell lymphoma, MCL)。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發燒、噁心、嘔吐、疲勞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形成親電烷基團與充滿電子的親核基形成共價鍵結,導致DNA鏈之間的交聯(crosslink)。雙重功能的共價結合會經由數種路徑導致細胞死亡。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須以注射用水完全溶解瓶中粉末,再以0.9% NaCl靜脈注射液稀釋。
1.慢性淋巴球白血病:在28天的週期,第1和2天以30分鐘靜脈輸注給予100 mg/m²,達6個週期。
2.和緩性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在21天週期中,第1和2天以60分鐘靜脈輸注給予120 mg/m²,達8個週期。
3.被套細胞淋巴癌:在28天的週期,第1和2天以靜脈輸注給予90 mg/m²,達6個週期。
藥物警語

警語

骨髓抑制、感染、輸注與過敏反應、腫瘤溶解症候群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此藥品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有危害胎兒的風險。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若必須和CYP1A2的抑制劑或誘導劑併用,則需小心使用或選擇替代療法。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