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ESCIN(ESC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消炎、抗腫。
2.改善慢性靜脈功能不全引起局部腫脹之輔助療法。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少數患者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或便秘)、頭暈、眼花、耳鳴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七葉,具有消炎、抗滲出、血管收縮和血管保護作用的皂苷的混合物,可幫助靜脈收縮和減少發炎時血管的滲出液,也進而減輕局部腫脹的情形。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錠劑:一天服用2~3次,每次20~40mg。小孩依年齡酌減之。
2.軟膏:骨折、碰傷、扭傷、痔瘡一天2~3次,塗抹於患部。
3.注射劑:每天2~3次,每次1~2針,使用前先以注射用水溶解,調配後立即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軟膏限於皮膚外用,不得內服或使用於眼睛內,亦不得用於眼睛四周或黏膜。
2.軟膏勿使用於大面積之體表(以使用者的兩手掌面積為參考)或皮膚深部感染。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長期使用並未發現有致畸性。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