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OLAZAM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成人型糖尿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低血糖、乏力感、空腹感、心悸、發汗、震顫、不安、知覺異常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磺醯尿素〈Sulfonylurea〉類的降血糖藥物,刺激胰臟增加分泌胰島素,使身體可以充分利用現有的胰島素,胰島素為人體自然產生的降血糖物質,其可幫助體內糖分的儲存和利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100~500mg,分數次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注意用量,避免引起血糖過低。
2.肝、腎、腦下垂體、副腎機能不全者,以及營養不良、過度攝取酒精者,應謹慎用藥。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糖尿病酮酸中毒者。
3.第一型糖尿病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用於孕婦、授乳婦的安全性尚未建立,不建議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與水楊酸類、磺胺類、氯黴素、NSAID、Probenecid、Coumarins、MAOI、β-阻斷劑等併用,會加強降血糖效果。
2.與口服避孕藥、鈣離子阻斷劑、Isoniazid等藥物併用時,應注意是否產生血糖過高的情形。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