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FLUTAM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前列腺癌的輔助治療。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常見:男性女乳症、乳部觸痛(停藥或降低劑量會消失)。
2.其他:腹瀉、噁心、嘔吐、促進食慾、失眠、疲倦。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藉由減少雄性激素吸收或阻止雄性激素和目標細胞結合的作用,而能使雄性激素無法發揮作用,可用於會因雄性激素刺激而惡化的前列腺癌。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三次,每次250mg。給藥間隔為8小時。
藥物警語

警語

1.本藥可能對肝臟造成傷害,使用本藥前應先做肝功能檢查。
2.發生肝功能異常症狀(如:皮膚搔癢、深色尿液、噁心、持續性食慾不振、黃疸、右上部觸痛或似流感症狀),應立即就醫。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嚴重肝功能障礙之病人。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D級:本藥只用於男性,使用於孕婦、授乳婦的安全性尚未被充分研究,故不建議使用於孕婦、授乳婦使用,尤其是非嚴重或非危及生命的情況。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合用warfarin,凝血酵素原作用時間會延長。因此建議應謹慎地監控凝血酵素原作用時間,必要時可能需要調整抗凝血藥物的劑量。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