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LOXAZOLA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焦慮狀態。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嗜睡、無力、暈眩。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苯二氮平類中樞神經抑制劑,可加強GABA結合於GABA受體的作用,增加中樞抑制性訊息的傳遞,而有鎮靜、催眠、抗焦慮的效果。
1.具鎮靜作用,臨床上具有抗不安,抗焦慮效果,亦能改善不安、緊張、焦慮等的情緒障害。
2.可作用於大腦一下視丘部,能對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症狀發揮調整效能。
3.能改善精神神經症狀及身體鬱症。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通常成人每天服用本品3~4mg,分3次服用。依年齡、症狀適宜增減。
2.至於消除手術前不安,通常在手術前服0.1~0.2mg/kg依年齡症狀可適宜增減。
藥物警語

警語

1.不得用於重症肌無力患者或急性青光眼患者。
2.由於飲酒或服用其他催眠、鎮靜劑等中樞神經抑制劑,若再服本品時常有增強作用的現象發生。
3.有肝疾患之患者服用時應小心。
4.服用後偶有思睡、眩暈、噁心、食慾不振,便秘等胃腸症狀、頭痛、頭暈、口渴、舌麻、倦怠感、脫力感、性慾減弱等現象發生。
5.導精神分裂病患者,偶有發生刺激興奮,不眠等現象。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重症肌無力、急性青光眼禁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