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骨骼樂透的頭號贏家,幫助更年期遠離骨鬆絕妙法寶!

女性進入更年期時,面臨到健康的最大威脅並非身體的外顯性症狀(如熱潮紅、心悸、失眠等),而是潛伏在暗處無聲無息的沉默殺手─骨質疏鬆症。更年期婦女因為體內雌激素減少,而造成骨質流失加劇,根據醫學研究發現,想要有效的遠離骨鬆困擾,除了攝取足量的鈣質外,植物性異黃酮素才是有效幫助骨骼鈣質吸收與保存的最佳法寶,讓更年期熟齡美女們保有骨質財富,成為骨骼樂透的頭號贏家!

近年來,根據醫學界的研究調查顯示,東方女性更年期後罹患乳癌、子宮頸癌以及骨質疏鬆症的比率,遠低於西方婦女,專家提出這與飲食習慣有著莫大的關係,東方婦女的飲食當中有很多食品都是大豆製成品,而大豆中所含有的豐富植物雌激素─異黃酮素,便是讓更年期後的東方女性依然保有年輕活力的重要關鍵。女性進入更年期時,最大的焦慮來源就是身體上的不適,目前最常被使用的治療方式便是荷爾蒙治療法,但因為荷爾蒙治療法具有引發癌症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隱憂,故目前很多研究單位都積極尋求其他更年期治療的替代解決方案。根據許多臨床研究顯示,從大豆萃取的異黃酮素可緩和而自然地平衡更年期婦女的荷爾蒙狀態,異黃酮素的化學結構相當於女性雌激素,已證明可幫助減少更年期的症狀,如熱潮紅,根據醫學文獻中顯示,每日補充40 mg異黃酮素可有效改善熱潮紅現象。

研究發現,大豆中的異黃酮素也能夠幫助預防骨質疏鬆症,女性在三十五歲以前所補充的鈣質,是可以被儲存起來以便日後使用,不過,女性到了四十歲逐漸接近更年期時,由於雌激素的分泌逐漸減少,骨骼細胞沒辦法再吸收儲存鈣質,這時候的骨鈣質便會逐漸的流失;到了更年期後,這樣的現象更是嚴重,如果飲食中缺乏鈣質的補充,骨質疏鬆症當然就會找上您。為了預防骨質疏鬆症,更年期女性不但要補充足夠鈣質,而且更需要攝取可抑制鈣質流失的異黃酮素,幫助骨骼鈣質有效的吸收與儲存,異黃酮素中的葛根素和染料木黃酮已證明可減低骨骼中的鈣質流失,並可以改善和維持骨骼健康;由此看來,異黃酮素已經成為預防骨質疏鬆症的重要關鍵,有效取代舊式的荷爾蒙治療法,免去罹癌與心血管疾病的副作用,成為新的更年期骨質疏鬆症預防措施物質。

近年來,月見草也在女性更年期治療上被熱烈的討論,月見草的種子富含亞麻油酸GLA以及數種抗血液凝結物質,是一種常見的健康食品,GLA對人體最明顯的功用,莫過於維持細胞膜的健康,並使細胞保留較多的水分,維護皮膚的健全,因此月見草可以使更年期女性維持年輕水水的好氣色。另外,飽受經前症候群和更年期障礙困擾的女性族群,在營養需求上會有特別的需要,月見草萃取精華能提供營養與健康上的利益,供給女性各種不同的年齡的需求,並且月見草中的GLA扮演著合成人體前列腺素先驅物的角色,會產生類似荷爾蒙的物質,能夠協助調節荷爾蒙平衡,舒解經前症候群與更年期障礙,對於降低骨骼中鈣質的流失也有助益,具有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效果。

如何有效保有骨質是更年期女性們面臨的最大課題,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骨質疏鬆症是僅次於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疾病,平均每三名更年期階段的婦女就有一名是骨質疏鬆症患者,而骨質疏鬆症所引發的骨折死亡率也一直居高不下,專業醫師認為,吃得正確、有足夠的運動、定期骨質檢查,和醫生做密切的討論,為自己的情況做最好的選擇,是幫助您安然度過更年期的基本要件,除了鈣質之外,適量的異黃酮素與月見草萃取精華,更是您累積骨質財富的最佳助手,讓您成為骨骼樂透的頭號贏家!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