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精神科引進新穎的「情緒指環」儀器-教您如何放鬆自己

柳營奇美醫院精神科為開辦「肌肉放鬆團體」,特別引進新穎的「情緒指環」儀器,並配合團體治療的方式,教導民眾如何透過漸進式肌肉放鬆法達到放鬆,並學習成長。

柳營奇美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森彥表示,工業社會中的日常生活,時常會有一些大小事件造成我們緊張或不安,例如:工作壓力、緊湊的生活步調、考試壓力、人際問題等。緊張情緒因為自主神經系統的作用,它在生理會有心跳急速、肌肉僵硬、容易激動、口乾、冒泠汗、手腳冰冷等症狀。除了直接處理壓力的來源,增加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外,假如我們有一套放鬆自己的方法,隨時能讓自己進入放鬆狀態,脫離過度緊張的情緒狀態,即可減少身體的不適感,並提高工作效率。

柳營奇美醫院心理師楊仁豪表示,院方開辦的「肌肉放鬆團體」,將以團體治療的方式,教導民眾如何透過漸進式肌肉放鬆法達到放鬆,而團體成員也可以藉由互相分享,更快地學會放鬆的要領,並透過教導漸進式肌肉放鬆,讓成員可以達到真正放鬆。

楊仁豪指出,為讓參加「肌肉放鬆團體」的成員,能迅速了解自己肌肉放鬆的成效,院方特別引進新穎的「情緒指環」儀器,其是利用當身體真正放鬆時,小動脈會擴張,指溫會升高,當溫度每升高0.1度時,液晶面版會顯現笑臉等記號,讓成員能迅速掌握放鬆技巧,是學習極大的利器,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欲報名者請先經精神科門診醫師評估後,適合者向門診護士報名。

歡迎有興趣民眾打電話(06)6226999轉73238聯絡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