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錯誤的使用冰箱…將使食物更快過期…


錯誤的使用冰箱…將使食物更快過期…

(肥肥夫人編譯自 Chasingdelicious.com/Kitchen101 )

有些食品的確是要存放在冰箱裡,但對於某些食物,較冷的溫度則會加速腐壞。

而即使是放在冰箱中的食品,也是有規則的,比如:永遠不要把牛奶放在開門冰箱的架子上。因為不時的會打開冰箱門,該區會暴露於外界的溫度,所以要確保不要把牛奶、奶油…等物品放在門架上。

馬鈴薯,應該在常溫保存,而不是冰箱。馬鈴薯含有澱粉,當在寒冷溫度下時,會使馬鈴薯產生更多的糖份,最好用牛皮紙袋裝著,然後將其置放在遠離陰暗的地方。

蘋果、草莓、櫻桃、各式漿果,都應該存放在冰箱中。

蕃茄應該在常溫保存,而不是冰箱。蕃茄會因為寒冷的溫度改變紋理,使得蕃茄成熟不均。

洋蔥、大蒜,是不必冰的,除非是切開了,但要密封包好才冰進冰箱中。

麵包,最好的方式是不要冰,如果份量太多時,先將四天的食用份量拿出,其他賸下的再放進冰箱。

還有請記得平時應經常整理冰箱,以防過期的食物污染冰箱。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