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排毒健康飲品

人們藉由飲食補充身體能量,但若吃得不健康、不正確,例如農藥殘留或食品添加物,就會在體內囤積毒素。而除了飲食排毒外,多喝水、蔬果汁、茶飲等,幫助身體排毒之餘,也能瘦得健康美麗!

多喝蔬果汁,清除脂肪

蔬果汁大多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軟化血管,清除多餘脂肪,淨化血液,進而防止動脈硬化。蔬果汁中大量的膳食纖維,能減少腸道吸收膽固醇,預防心臟、血管疾病;還可增加飽足感,預防便祕。

蔬果含有大量的礦物質與葉綠素成分,這2種營養素容易因高溫加熱而流失,若能經常飲用蔬果汁,就能幫助人體完整吸收營養,有助於維持人體的生理功能。

多喝豆漿,高纖健腸

黃豆中的膳食纖維含量高,具有清潔腸道、幫助排除宿便的功效,能有效預防便祕;亦含豐富的維生素B6,可促進腸道代謝,增加益菌數量,保持腸道菌叢平衡。

中醫認為黃豆有調和胃部濕熱的功效,是增強脾胃消化能力的食療佳品,搭配小米、杏仁、山藥等食材,更能健脾益胃,幫助身體吸收營養,補充元氣。

多喝藥草茶,消除水腫

當水分攝取不足時,體內的代謝功能會變差,容易堆積各種廢物與毒素,進而影響身體功能,使脂肪堆積在下半身部位。

藥草茶大多能利尿,適量飲用有助消除下半身浮腫。某些藥草還可促進代謝,也能使身體多餘的脂肪快速代謝出體外。

【茶飲】

薏仁糙米茶
調節代謝+降膽固醇

1人份•熱量 44大卡•膳食纖維 0.2克

材料
糙米、薏仁各6克

作法
糙米、薏仁洗淨,盛杯,沖入滾水,5分鐘後即可飲用。

黑糖麥芽飲
保護腸壁+養顏排毒

2人份•熱量 93大卡•膳食纖維 0.0克

材料
麥芽18克,水5碗

調味料
黑糖1小匙

作法
1 麥芽放入鍋中,加5碗水以小火煮20分鐘。
2 放入黑糖調勻,瀝出湯汁,即可飲用。




本文作者: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