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ASILIXIMA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用於腎臟移植(de novo renal transplantation),預防急性器官排斥現象的發生。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便秘、泌尿道感染、疼痛、噁心、末稍水腫、高血壓、貧血、頭痛、高血鉀症、高膽固醇血症、手術後傷口併發症、體重增加、血中肌胺酸酐增加、低磷酸血症、腹瀉、上呼吸道感染。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一種單株抗體,可以直接和T淋巴球表面上用於對抗入侵產生反應的淋巴介白質-2(IL-2)接受器相結合,也防止 T-lymphocyte 的活化。屬於免疫抑制劑,可減少身體對所謂"外來物"(例如:移植的器官)的排斥反應。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標準之總劑量為40 mg,分成兩次給藥,第一劑20 mg必須於移植手術前兩個小時之內給予,第二劑20 mg則必須在移植之後第4天給予。
2.如果手術後有嚴重的過敏反應或移植失敗時,必須停止給第二劑。
藥物警語

警語

若發生嚴重過敏反應則須停用,且不可再給予下一劑;最後一劑投與之後四個月內,不應該哺餵母乳。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於basiliximab或製劑中所含之其他成分過敏。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使用於懷孕婦女的資料並不充足,除了對母親的潛在利益遠大於對胎兒的潛在危害之外,不應投予孕婦。
2.由於免疫球蛋白抗體可能會通過胎盤且分泌於乳汁中,接受治療的婦女於最後一劑投與之後四個月內,不應該哺餵母乳。
3.接受治療的婦女須持續避孕至最後一劑給藥後四個月。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