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ORSEMIDE(TORASEM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鬱血性心臟衰竭、腎疾病、肝臟疾病及慢性腎衰竭所引發的水腫、高血壓。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較常見頭暈、頭痛、噁心、衰弱、嘔吐、高血壓等情形。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抑制亨氏管上行支管腔內膜上之鈉-鉀-氯離子傳送系統,增加鈉離子及水分的排出率。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鬱血性心臟衰竭:起始劑量每日一次,每次10-20mg。依實際斟酌用量,單次不得超過200mg。
2.慢性腎衰竭:起始每日一次,每次20mg,依實際斟酌用量,單次不得超過200mg。
3.肝硬化:每日一次,每次5-10mg,可與其他藥物併用。依實際狀況斟酌,單次不得超過40mg。
4.高血壓: 每日一次5mg,4-6內如治療無效,即增至10mg。
藥物警語

警語

1.須謹慎用於肝硬化及肝腹水患者。
2.接受利尿劑治療後,須謹慎評估患者是否出現電解質不平衡、低血容積症,或腎前氮血症。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禁用於Torsemide, Sulfonylureas藥物過敏、無尿症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B級,基本上能夠在懷孕時經醫師指示服用。
2.授乳婦女須經過評估後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Torsemide與Salicylates會互相競爭腎小管之分泌作用,因此若併用高劑量Salicylates,可能發生水楊酸中毒。
2.併用Probenecid會降低本劑之利尿活性。
3.避免併用影響CYP2C9代謝酵素之藥物。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