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ECLOMETHASONE DIPROPIONATE ANHYDROUS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支氣管氣喘。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口腔念珠球菌感染、喉嚨嘶啞、咳嗽、喉嚨發炎和喉嚨痛。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合成糖質副腎皮質類固醇,可局部減少引起發炎的細胞激素產生、降低白血球的活性等,具有局部消炎、止癢及血管收縮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成人通常每天兩次,每次吸入1~2劑(200~400mcg)。倘若需要較高劑量,可依情況將劑量增加為每天3~4次,每次吸入2劑。依療效反應增減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於免疫低下的患者使用類固醇時應謹慎。
2.長期過量地使用類固醇,可能會抑制腎上腺的功能。
3.使用口腔噴霧後,應注意傷口是否有出血的情形。
4.不可用於眼科治療。
5.使用口腔吸入劑後應漱口,以降低念珠菌的感染風險。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用於孕婦的安全性尚未確立,於懷孕期間使用應權衡其有益性和對胎兒之危險性。
2.母親在懷孕期曾接受副腎皮質類固醇治療者,可能會使嬰兒發生腎上腺功能低下的情形,應小心觀察嬰兒。
3.不確定本藥是否分泌至乳汁,授乳婦女應謹慎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