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rientine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對青黴胺(penicillamine)產生不耐受性的威爾森氏病患者,但不能取代青黴胺用於治療胱氨酸尿症、類風溼性關節炎或膽汁性肝硬化患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初次治療時會有噁心感及偶有皮疹的現象。曾經有十二指腸炎和嚴重結腸炎的報告。罕見的貧血。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一種銅離子螯合劑,藉由形成穩定的可溶性複合物後,將銅離子由腎臟排出體外。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2~2.4 克(4~8 顆)一天分2到4次服用,飯前30分鐘到1小時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在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或胱氨酸尿症時,Trientine不能作為D青黴胺的替代療法。因青黴胺誘發的全身性紅斑狼瘡,在轉為使用Trientine後未必會緩解。
2.Trientine是一種螯合劑,可能會降低鐵離子的吸收,而降低血清中鐵離子的含量,視情況可能須額外補充鐵質,並且應與Trientine在一天中不同的時間給予。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未知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只有在謹慎評估個別患者之治療益處大於風險後才得以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會降低血清中鐵離子的含量。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