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HENIRAMINE (PHENIRAMINE MALE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過敏性皮膚炎、疹樣皮膚炎、急慢性蕁痳疹、濕疹等皮膚搔癢症狀,以及陰部、肛門搔癢;急性鼻炎、血管舒縮性鼻炎、乾草熱、藥疹、支氣管性氣喘等過敏症狀。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服藥後可能引起嗜睡、口乾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第一代抗組織胺劑,可阻止過敏、發炎物質作用,緩解過敏症狀,也有抗膽鹼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需要調整劑量,通常1天1錠,在睡前服用。
只有白天療養的病患,最好在早晨服用,如果有較難治療病例,可在早晨和睡前各服用1錠。
藥物警語

警語

1.本藥不能在空腹時服用。
2.服藥後,偶爾會引起昏睡,因此,要經常保持清醒的病患,應事先考慮服用本藥的時間與劑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非經醫師指示,曾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的人士不得服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不得與酒精或其他含有抗組織胺內服成份的藥物並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