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春天必知護膚秘訣!塗抹防曬、壓力調適、使用保養品來保護皮膚!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 資料來源/ 美國皮膚病學會(AAD)
想讓皮膚看起來晶瑩剔透嗎?其實要維持肌膚健康有很多眉角要注意。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整理美國皮膚病學會建議讓肌膚看起來更健康的10個護膚秘訣!一起筆記抄起來!

美國皮膚病學會建議讓肌膚看起來更健康的10個護膚秘訣:包括做好防曬、不抽菸、時刻注意自己肌膚狀況、自曬黑、使用適合的保養品、勿用力擦洗、洗臉、輕柔洗臉、壓力調適、專業諮詢。

1、塗抹防曬用品:每天出門前塗抹防曬,防曬乳或霜可以讓肌膚保持青春、減緩老化,還可以預防皮膚癌。雖然防曬很重要,但美國皮膚病學會建議6個月及以上的兒童使用防曬用品,而未滿六個月的嬰兒不建議使用。
2、不要抽菸:抽菸會加快皮膚老化的速度。有抽菸者,傷口癒合也需要較長的時間。研究顯示,抽菸會誘發皮膚病,像是牛皮癬和化膿性汗腺炎。
3、定期檢視自己皮膚狀況:透過自我檢查可以提早發現皮膚癌。如果有某個部位與其他部位不同,或者某個部位發生變化、發癢或流血,記得到皮膚科就診。
4、自行自曬黑:如果喜歡黝黑的皮膚,建議使用自曬黑。透過自然曬黑的方式,不論是室內或是室外曬黑,都會使皮膚提早老化,也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自曬黑可以讓皮膚變得黝黑,也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5、使用符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在貼選何時自己的護膚用品前,要先知道了解自己的膚質,是油性、乾性、正常、混合性或敏感性,確認完成後使用合適的保養品會讓皮膚看起來狀態更佳。
6、禁止用力擦洗:當流很多汗或臉上有很多青春痘時,擦洗會刺激皮膚,會使皮膚狀況惡化(包括青春痘)。
7、起床後、睡覺前和流汗後都要洗臉:起床洗臉可以去除睡覺時附著在臉上的污垢和細菌。睡前卸妝和污垢(如煙霧或污垢)。
8、洗臉時動作輕柔:溫和的清潔有助於皮膚看起來最好。清水微微地打濕,然後使用適量的洗面乳,用手輕輕地把洗面乳在臉上塗抹開來。最後將洗面乳徹底沖洗乾淨,沖洗完畢後用乾淨的毛巾輕輕壓乾。
9、壓力調適:面對壓力時找到紓壓方式與皮膚的健康有關!壓力會導致許多皮膚病,包括:痤瘡、濕疹、牛皮癬和酒糟鼻。
10、如果不滿意自己的膚況,諮詢皮膚科醫師:可尋找專業皮膚科醫師,經由專業諮詢,讓自己更了解肌膚狀況,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感染甲癬(灰指甲)不只是影響美觀,嚴重恐導致整片指甲脫落!遠離不良生活習慣、保持正確指甲養護原則...... https://bit.ly/3hZWVOI
官方網站_美國皮膚病學會(AAD)
美國皮膚病學會(AAD)
官方網站
簡介
•美國皮膚病學會成立於 1938 年,致力於皮膚、頭髮和指甲健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