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白蒜麵疙瘩雜燴鍋

2008-03-07 14:36:18 人氣 5459

三星白蒜麵疙瘩雜燴鍋
三星白蒜麵疙瘩雜燴鍋
三星白蒜麵疙瘩雜燴鍋
三星白蒜麵疙瘩雜燴鍋
三星白蒜麵疙瘩雜燴鍋

材料

低筋麵粉、太白粉、蒜頭、小蝦米、食用油、三星白蒜、黑木耳、紅蘿菠、花枝、高麗菜、香菇、肉、大骨高湯、雞蛋。

做法

一、先將三星白蒜、黑木耳、紅蘿菠、花枝、高麗菜、香菇、肉切絲,肉可先用太白粉醃漬,以增加其柔嫩度。
二、低筋麵粉加鹽和太白粉,用冷水攪成麵糊狀。
三、將食用油倒入鍋裡,等鍋子熱後,麵糊淋在鍋底,麵糊熟透後舀起,並切成適當大小的麵疙瘩,放在一旁備用。
四、再將食用油倒入鍋裡,蒜頭剁碎,連同小蝦米,放進鍋子爆香,接著放入切成絲的黑木耳、紅蘿菠、花枝、高麗菜、香菇、肉炒熟。
五、倒入大骨高湯,放入麵疙瘩,湯滾後打個蛋花,熄火後灑上三星白蒜。

心得建議

一、製作麵疙瘩時加入鹽和太白粉的秘方,可以增加麵疙瘩的味道和Q度,吃起來更美味且有彈牙的嚼勁,不會像煮得太熟的麵條,會因為吸了過多的水而軟軟爛爛。
二、大骨熬成的高湯做湯底,湯頭更加鮮美。
三、遠近馳名的三星白蒜,纖柔白細、辛香味美,具有香、甜、脆、軟四種特點,熄火後再灑入,作為最後提味的功夫,將整鍋食材昇華為硬是要得的人間極品,散發出濃郁的香氣,不得不令人聞香下馬。
四、麵疙瘩和所用的食材,都具有低熱量、高纖維等減肥的效果,既可享受美食,又可以瘦身,一舉兩得,苗條也可以不用餓肚子,能夠盡情享受營養美味的大餐。

食譜分類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