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菇蒸鯛魚

2008-04-28 22:02:53 人氣 8159

北菇蒸鯛魚
北菇蒸鯛魚
北菇蒸鯛魚

材料

鯛魚1隻 北菇6朵 蘆筍6支 盒裝豆腐1盒

紅棗6粒 當歸1片 黃耆3~5片 枸杞3錢

老薑5~6片 魚露、鹽適量 米酒少許 太白粉少許

做法

1.將藥材加少許酒水約煮15分鐘,過濾取湯汁再與魚露、鹽調成醬汁備用。
2.蘆筍川燙泡冰水,冰鎮後瀝乾備用。
3.魚肉中間劃刀不要斷,夾入北菇片、薑片、紅蘿蔔片,豆腐切成六片鋪底,放上魚蒸8~10分鐘。
4.魚蒸好入擺盤,蘆筍切1開2交叉放,魚肉上面放枸杞、紅棗等藥材裝飾,淋上醬汁即可。

心得建議

鯛魚:肉脂肪含量低、肉質細緻,可提供國人蛋白質來源。
香菇:又名冬菇、北菇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用菌,含有7種人體必需的氮基酸,大量的亞麻油酸和大量的鈣、鐵、錳等造血物質,還含有一般蔬菜所缺乏的維生素D原(麥甾醇),它被人體吸收後,受陽光照射,能轉變為維生素D,可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並能幫助兒童的骨骼和牙齒的生長。香菇菌絲體細胞液營養豐富,容易吸收,因此可作為現代太空人的食物。
蘆筍:性寒味甘。健脾益氣、滋陰潤燥、生津解渴、化痰止咳、解毒等。含天門冬素,對人體有特殊生理作用,能增強機能免疫力,使細胞恢復正常生理狀態。含豐富的組織蛋白,能有效地控制細胞異常生長,使細胞生長正常化,減輕化學藥物治療和放射治療的副作用,使白血球上升。

功用:養血益氣,補虛保健,適合血虛,身體虛弱,頭暈目眩,適合手腳冰冷,氣虛乏力等症及產後的人食用。

食譜分類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